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岘港总领事董碧幽在线出席总领馆与平定省共同举办的中越建交72周年线上庆祝活动

来源:(驻岘港总领馆) 2022-01-17 21:10

2022年1月17日,驻岘港总领馆与平定省共同举办中越建交72周年线上庆祝活动。驻岘港总领事董碧幽、平定省人委会副主席林海江及旅游厅、工贸厅、计划投资厅等单位领导出席。

董总领事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成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内涵和中国开展国际抗疫合作取得的积极成效进行宣介,并分享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筹备情况,强调中国同东盟国家等15国共同签署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已于今年1月1日正式生效,这将为地区和世界经济复苏发展注入新动力,为中越经贸合作创造新契机。中国愿同越南一道,全面发挥RCEP作用,扎实推进“一带一路”与“两廊一圈”战略对接,提升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拓展数字经济、绿色经济等新领域合作,推动双边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董总领事高度赞赏中国各地方同平定省各领域合作取得务实成果,表示愿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保持两国地方经贸投资合作发展势头,助力平定省招商引资和旅游业发展,推动更多中国企业前来考察投资。

林海江副主席表示,近年来,越中传统友谊和双边关系持续巩固和发展,双方在农业、油气、电信、教育和医疗等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推进。今年1月13日,范明政总理在同李克强总理通电话时指出,维护和发展越中传统友好和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始终是越南外交政策的头等优先。双边关系行稳致远对两国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维护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合作与发展。

林海江副主席高度评价驻岘港总领馆为巩固越中关系,特别是推动平定省与中国各地方合作所做贡献,强调中国是平定省企业的重要进出口市场之一,尽管受到疫情影响,2021年平定省对中国出口额仍保持增长。希望董总领事继续关心、支持平定省与中方在经贸投资、旅游等领域合作,越方将为此创造便利条件。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