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古晋总领事程广中拜会马来西亚沙捞越州元首塔伊布

来源:(驻古晋总领馆) 2022-01-18 16:31

2022年1月18日,驻古晋总领事程广中赴州元首官邸拜会马来西亚沙捞越州元首塔伊布。

程总领事感谢州元首塔伊布应邀为中国总领馆春晚视频录制新春贺词,共庆新春佳节、共叙中马友情。程介绍了总领馆新任副总领事,双方共同回顾了2021年中国与马来西亚(沙捞越)在政治互信、经贸合作、人文交流、团结抗疫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果,展望中沙各领域务实合作美好前景。在农历春节即将到来之际,谨代表中国总领馆向州元首和沙捞越人民致以最美好的祝福。

塔伊布欢迎宋长虹副总领事履新。愉快地忆及自己多次访华经历,盛赞中国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对中国社会安定繁荣、人民热情友好、各民族和谐共处、特别是中国穆斯林安居乐业,印象深刻,希望有机会再去中国走走看看。马中友谊源远流长,虽然两国政治制度不同,但双方相互尊重、互利合作,促进了共同发展。沙捞越州高度重视发展与中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愿不断推动沙中友好更上新台阶。当天,塔伊布为总领馆春晚录制了贺词,积极评价沙捞越华人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祝大家春节愉快,并用中文说“恭喜发财”。

古晋南市市长黄鸿圣等参加活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