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贝宁议会外委会主席重申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来源:(驻贝宁使馆) 2022-08-09 05:16

2022年8月8日,驻贝宁大使彭惊涛会见贝宁国民议会对外关系、发展合作、国防和安全委员会主席巴达马西,就双边关系、国际地区形势交换意见。

彭大使介绍台湾问题历史经纬,强调一个中国原则已经成为国际社会共识和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也是中国同贝宁和世界上其他国家建立外交关系的基础。美国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执意窜访中国台湾地区,是对“台独”分裂势力的公然支持,破坏了地区和平稳定,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

巴达马西表示,贝宁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坚持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美国众议长佩洛西访问台湾是对中国内政的干涉,违背了美国政府宣称应该坚持的一个中国原则。贝方尊重并支持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行动。几十年来,贝中传统友好关系不断发展,各领域高质量合作成果丰硕,贝方期待着与中国加强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