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突尼斯大使张建国与突青年和体育部长迪吉什共同参观援突本·阿鲁斯青体中心

来源:(驻突尼斯使馆) 2022-08-09 18:00

2022年8月9日,驻突尼斯大使张建国和突尼斯青年和体育部长迪吉什、本·阿鲁斯省长切尔比等共赴中国援突尼斯本·阿鲁斯青体中心项目现场考察,共同参观了室内外运动场地及设施,并就中突青年体育领域合作交换意见。

张大使表示,援突本·阿鲁斯青体中心是中突合作重点项目之一。自2019年以来,项目因现场发掘出古罗马遗迹和疫情等原因三次停工,在突方的大力支持下,项目工程技术和管理人员克服上述不利因素高质量推进工程进度,最终圆满完成建设任务。使馆将继续同突政府有关部门保持密切沟通,推动项目顺利交接并投入使用,进一步扩大中突青年体育领域交流,夯实两国友好民意基础。此外,中突双方将成立考古专家团队对项目遗址进行联合发掘,为项目赋予崭新文化意义,为中突合作打造新的亮点。

迪吉什部长对青体中心顺利竣工表示祝贺,对中国工程质量表示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对中国政府和项目工程技术及管理人员致以诚挚的感谢。迪指出,本·阿鲁斯青体中心设施现代、功能完善,备受当地民众期待,是继芒扎青体中心后中突青年体育领域合作又一标志性项目。迪表示,突方将努力使青体中心更好发挥作用,并与中方进一步扩大青年体育领域交流,拉紧两国人民情感纽带。

参观考察结束后,张大使和迪吉什部长分别接受了新华社、CGTN等媒体记者的集体采访。

本·阿鲁斯青体中心项目于2018年12月31日开工,于2022年7月顺利竣工。项目建筑面积1.55万平方米,含会议礼堂与行政区、游泳馆、保龄球馆、练功房等;室外运动场6500平方米,含足球场、手球场、篮球场、网球场、滑板场等。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