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会见克前总统约西波维奇

来源:(驻克罗地亚使馆) 2022-08-11 20:22

2022年8月10日,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会见克前总统约西波维奇。

齐大使积极评价约长期为促进中克关系发展和两国人民友谊所作贡献,表示今年是中克建交30周年,两国关系正站在承上启下的新起点,愿与约及克方新老朋友一道,进一步加强友好往来,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中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齐大使就美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阐述了我原则立场,并递交了《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齐大使表示,实现祖国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台独”分裂活动与外部势力干预注定失败。“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中方解决台湾问题的基本方针,台湾回归后将实现更好发展。

约积极评价克中关系发展,表示佩列沙茨大桥成功通车将两国关系提升到新高度,必将成为双方合作与友谊的丰碑。我愿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为克中友好尽自己绵薄之力。

约表示,佩洛西窜访台湾是对中国的挑衅,违背美政府一个中国政策,加剧了台海局势紧张。克方始终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支持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