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埃尔比勒总领事倪汝池接受伊拉克库尔德地区K24电视台采访
来源:    2021-12-30 13:54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2年元旦前夕,驻埃尔比勒总领事倪汝池接受伊拉克库尔德地区K24电视台采访,介绍一年来中国和库区关系发展情况,并向库区政府和人民致以新年祝贺。

倪总领事表示,过去的一年对中国和库区关系发展是非凡的一年,双方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加强党际交流合作和互学互鉴,政治关系进一步发展。中国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在库区复工复产,双方共同启动了一批新合作项目。双方文化教育合作不断深化,埃尔比勒萨拉赫丁大学中文系、北京大学库尔德语班运转良好,双方高校正商讨建立更加紧密的校际合作关系。中方以实际行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向库区提供多批新冠疫苗和人道主义物资援助,帮助库区改善城市基础设施。相信在新的一年,双方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合作将实现进一步发展。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