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逆行者”曼德勒战“疫”时间线
来源:    2020-04-17 14:39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0年4月13日晚上,中国医疗专家组经过9个小时长途奔波后抵达曼德勒。

  4月14-15日,专家组在曼德勒行程满满,同曼德勒省有关部门深入交流,与曼德勒同行密切合作,同曼德勒市民“亲密接触”,为曼德勒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了力量,书写了中缅胞波合作抗疫的辉煌篇章。他们是中缅胞波情深最好的诠释者,也是抗疫时期最美的“逆行者”。

  让我们来回顾一下他们的工作日程,感受他们对缅甸人民的深情厚谊和对中缅合作抗疫的坚定执着。

4月13日,缅甸泼水节第1天

  18:15

  专家组抵达曼德勒,前往中国驻曼德勒总领事馆,驻曼德勒总领事陈辰会见专家组一行。

  19:00

  专家组抵达酒店,受到曼德勒市长吴耶伦等各界代表热情欢迎。吴耶伦表示,感谢专家组来到曼德勒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曼德勒省、市等相关部门愿积极配合专家组,提供一切必要协助。

4月14日,缅甸泼水节第2天

  08:30

  专家组医疗救治和感染控制小组到曼德勒省人民医院进行交流座谈。专家组就医院感染控制等与缅方进行交流,就缅方关注的问题答疑解惑,并走访了该院发热门诊等,了解发热患者诊疗流程、隔离人员管理等情况。

   

  08:30

  专家组流行病学调查小组到曼德勒省卫生局交流座谈,了解曼德勒省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08:30

  专家组中医小组根据缅方需求到缅甸传统医药大学做《中医药治疗新冠肺炎》主题培训,主要内容包括中医药在新冠肺炎救治中的作用等。

   08:30

  专家组实验室检测小组到曼德勒公共卫生实验室(PHL)进行考察指导,了解新冠病毒检测实验室的准备情况,同缅方就实验室生物安全等问题进行交流,并进行防护服穿脱示教。

   
   

  14:00

  专家组临床救治和感染小组走访曼德勒300床医院和传染病专科医院,实地参观医院发热门诊、留观病房等,并同缅医护人员交流,提出指导意见。

     

   14:00

  专家组在曼德勒省卫生局局长陪同下走访曼德勒4个隔离点,了解隔离规定等相关情况。

   
   

  14:00

  专家组到缅甸传统医科大学同该校校长等缅医药专家学者开展交流座谈,就缅方关注的中医药在新冠肺炎诊疗中的作用等问题答疑解惑。

   

4月15日,缅甸泼水节第3天

  08:30

  专家组走访曼德勒社区卫生院,与工作人员互动交流。

   

  08:30

  专家组调研曼德勒新设发热门诊,与工作人员交流讨论。

   
   

  13:30

  专家组到曼德勒医科大学同缅方专家交流座谈,曼德勒医科大学校长、缅甸传统医科大学校长、曼德勒卫生局局长等曼德勒医疗部门、机构负责人参加座谈。杨丽娟组长简要介绍了在曼德勒走访情况,专家组分享了中国抗疫经验并就缅方疫情防控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受到与会曼德勒医疗卫生专家的一致认同。

     

4月16日,缅甸泼水节第4天

  07:30

  专家组乘坐大巴车离开曼德勒。

  短短48小时内,专家组参访曼德勒省14个医疗机构,同缅方召开会议8次,开展技术指导14次,举办培训5次,培训人员99人,以实际行动为曼德勒省防控疫情工作提供支持,受到曼德勒省社会各界高度赞扬。

推荐给朋友 确定